2007年10月26日 星期五

期待寶寶的心跳

10/24 早上起床,尿完第一泡晨尿後,
發現衛生紙上竟有咖啡色的血跡,
「不會吧∼又跟上次懷小望四個月時一樣,
又是先兆性流產。」
雖然已經有經驗,
還是無法克制地倒在床上,傷心的哭泣,
 
老公一臉理性的說,
「哭有什麼用,擔心有什麼用,
趕快去醫院檢查就對了嘛。」
男人怎麼都不懂怎麼安慰女人啊?
 
還好一歲多的兒子還沒變成男人,
他很貼心地站在床邊,
憂心地看著我,並不停地吻我,
直到我破涕為笑為止,
兒子啊∼還好有你。
 
很感謝我婆婆,
第一時間打電話給翁醫師,
請他幫我們介紹離家最近的淡水馬偕醫生,
網路掛號完成後,就急忙趕去淡水馬偕。
 
好不容易,輪到我們看診,
第一道菜就是我最怕的內診,
林醫師很溫柔,用最小號的鴨嘴鉗,
可是怕痛的我還是痛的哇哇叫,
直到醫生說,出血沒有很嚴重,
才放下一顆心。
 
第二道菜是腹部超音波,
雖然看到卵黃囊,卻看不到胚胎,
為確保這次的懷孕不是空包彈,
所以緊接的就上第三道菜,
也是我很怕的陰道超音波,
 
感謝溫柔的林醫師,
比想像中的不痛,
可是隨即而來的是令人擔心的消息,
「雖然已經看到胚胎,可是以他的週數來說,
實在太小了,而且應該可以看到心跳才對啊∼
我會安排下週的產檢,如果再看不到心跳,
狀況就不太好了。」
 
醫生開了黃體素,交代要臥床安胎後,
我們就回家了。
 
下午,翁醫師來電關心,
並再次說明,再看不到心跳就要有心理準備,
於是,抱著極度擔憂的心情,
一邊安胎,
一邊期待著下星期的產檢。

1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唉呀... 被唸了!
還好有兒子...